ESP8266 ESP-01 用 Arduino IDE 開發

先說一下結論:
前面燒錄搞那麼久 但是也確認了一些觀念
AT固件
NodeMCU
都是一套獨立的 BIOS(韌體) 就像不同的作業系統
燒 AT 固件時 從 串列port 下 AT指令 可控制晶片
網路查到的 Arduino UNO 配合 ESP01 大部分都用AT固件
NodeMCU 燒進去時 已取代掉 AT固件,用Lua 腳本控制
那 Arduino IDE 呢?
 Arduino IDE 基本上是將指令碼跟系統 編譯一套韌體 直接燒入
因為用 Arduino IDE 是可以像用 D1 Mini 控制 ESP01
之前參考的網站 有說到 這一點 要裝ESP8266 但是 怎麼選板子? 
沒說 直接跳程式結果 也許他認為太簡單 
但往往初學者就是卡在最簡單的問題..
我想起當年學生時代 寫 6502+6522 循跡小車時
一開始就卡在 組合語言寫好 燒進 ROM 但是是從哪個位址開始執行?
0x00 嗎? 錯 問了我所認識的老師沒人知道 圖書館 書局 翻遍 不知多少書
最後在一本無關的書的一行有說到 固定執行地址 ,我就只要知道一個起始地址
搞好久 唉!像現在有Google多好
----------------------------------------------------
我自己試了一下  猜應該是選這一塊卡

















上傳就掛了.....有人成功過表示一定行,只是板子選錯嗎?
還好現在有 Google 大神
終於找到 有個詳細的說明

為5美元的ESP8266微控器安裝及建置Arduino腳本程式碼

其實我沒猜錯 是忘了 他也是個燒錄的動作
要把 IO0 接地 (那只剩一個 IO2可以玩)
成功了.........
還沒完.....
接下來 改個delay 再上傳燒錄 挖哩勒 錯誤產生了
好像記憶體錯誤....剛剛是好的啊 怎麼會...
該不會flash 選錯吧 一個一個試 
還是錯誤
突然想到 買 ESP8266 的板子 常看到一句廣告詞"不用復位"
恩 將開關關掉打開 難怪大家都用這 麵包版電源 有開關方便
OK了
原來每次上傳完時都要再重開機 才能再上傳
本來想試 RST腳是不是相同功能? 不搞了 有興趣的人自己玩

ESP01 目前 人民幣 ¥9

ESP-12F   ¥11

D1-Mini ¥17

ESP01 今天是我第一次用它 應該也是我最後一次碰它 
ESP-12F 好像便宜 加上 要外加電源+加工時間 不見得省
D1-Mini 應該是我目前所測試過的板子中 最OK最小的
剛看到他的規格 電源可以用5~24V 灌進去 真的話太棒了
以後就拿它當主力開發.
收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