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台換看數位電視 雜記(就是要搞我就對了)


我就不懂 明明類比跟數位訊號 看起來就是可以並存 偏偏就是逼你裝電視盒
最近公司類比訊號被斷了  像說算了退掉吧
竟然要自己拆機 拿去他家退 有沒有搞錯?
真是 @#$$%#^%&^%

家裡就沒那麼好辦 長輩要看 偏偏是 80幾台那種不知名節目
網路 數位電視 都找不到的節目 只好含淚吞下退掉的想法

之前有給兩台免費機上盒 第三台要押金800+施工安裝300
沒斷訊前就一台有裝 另一台放著沒用
今天裝上去 XD不能用 打給客服 說是太久沒插電
他那邊設一下就好 唉~真的無言

苦難還沒結束 有台VITO的液晶電視 遙控器壞了N支 電視就是不壞
那個時代 沒有HDMI 但是有 VGA DVI 也算夠先進
但機上盒看是可以插 3.5mm轉 AV 但當時也沒想到沒跟他要 AV線
以前這種線一堆 現在翻箱倒櫃 就是找不出來
沒關係 我有 HDMI 轉 VGA  (樹梅派在用的)
插上去!!好笑了 我筆電 樹梅派畫面都可以出現在VITO電視上
就他機上盒不行 這甚麼情況? 甚麼設計? 逼我換電視嗎?
真想退了第四台算了
這先放一邊  等拿到 AV線再說

************************************
接下來搞 數位電視
數位電視沒甚麼 就是天線問題
我在舊公寓一樓四面八方都是 房子
屋內是絕對收不到的
手工做了個 菱形天線 掛在外面牆上
有訊號但是不好 一定要面朝向天空 才會好  挖哩勒 怎麼吊?
拿電視棒附的天線跟筆電到屋外也才收到4台都是民視的
我還以為我們這邊就只有四台可看?

後來看到 有人將 電視棒附的天線 吸到 鐵的餅乾蓋子上
試看看 哇! 找到了 18 台
看來是用不到 菱形天線 問題依舊是餅乾盒怎麼掛?
想辦法時 就先將天線吸在屋簷排水的溝槽鐵板上
下來一看效果一樣好
終於懂了 小天線是要你吸在鐵片上 不是拿在手上的
試了用張鋁箔紙 先貼在排水鐵架再吸上天線 效果沒差

看來是吸在鐵片上 再讓他看的到天空 訊號就不錯了

對了之前如果有買 四台用的訊號放大器 不用丟
我在連到第2台電視 滿遠的距離 是利用之前的同軸電纜
不用再拉線 直接將天線訊號 放大過去
還不錯用
 22台 都出現了

***********************************************
AV線 小北跟附近商店找不到 跑很遠去找又懶
趁PCHOME商店街 99元超商取貨免運費 湊一下就訂了
不知是沒貨還是不爽賣 ,5天毫無消息.....
算了不勉強 取消了 反正現在好像到處都有人要搞我就對了

這時數位天線已解決  但VITO 那台既然HDMI都沒有 當然沒數位接收
上網一看有沒有搞錯 一台要 2張小朋友上下
那我還不如拿這2張來補貼買台新電視
繞一圏還是認了 買新電視

買電視 要嘛你敢保固 5年 像之前 VIZIO
不敢的話 我就拿價錢跟你賭人品
之前樓下客廳電視不知怎地就容易壞
就買5年保 VIZIO 前年掛了 差6個月 5年
修好後到現在也沒壞
VITO 也是厲害 公司那台 2010年買的不知名牌子 到現在還在看
但這台之前一台就人品不好, 過一年沒多久掛了 就不修了換這台.

現在電視跟以前不同 有點像手機  系統一更新沒事就要換手機
不換還不給你用
電視也差不多像2010年買的那台 數位只能看 SD畫質的8台
其他看不了

所以我拿人品跟他賭(就是價錢優先)
Yahoo 看到一台 32" $4999 NewQ 沒聽過吧 (HEARN禾聯保固)
有數位DVB-T接收
這很重要要看清楚,現在有些都拿掉了(想說也用不到),或是還只有類比(跟沒有有分別嗎?)
但解析度  1366 x 768 如果接電腦也是怪怪的
算了
42"  NewQ $7600 Full HD(1920 x 1080) 可接受
---------------------------------------------------------------------------
電視送來了 還滿輕的 視訊盒要自己插
接上第四台機上盒 HDMI  
神奇事發生了  影像出來了 但是沒有聲音 一下 臉上3條槓
說明書看了又看 設定調了又調 明明有"內部啦叭"選項
但怎麼沒聲音? 該不會節省成本 拿掉了吧
上Yahoo去看規格
功能選單語言中文
喇叭輸出功率-
HDMI高畫質數位影音端子3組

這  -  是表示沒有嗎? 有賣電視沒喇叭? 但是HDMI接機上盒就是沒聲音
機上盒剛從別台拿過來的 不可能壞的

這時神給我個暗示
這台除了遙控器 電源線之外啥都沒有,
但是就有附一條我一直在找的 3.5mm 1分3 色差線
我就拿這條當 1分3 AV線 插在機上盒屁股 連 VITO 舊電視 哈 影像聲音都正常了
VITO活了...( 花了$7600 就為了這一條線? )

NewQ 撤下後  發封詢問維修信給 Yahoo 問為何沒聲音?
真的便宜是有問題的嗎? 其實跟其他42"比價差$3000 還是可以買個好一點喇叭
真的沒喇叭時 到底要退不退? 困擾我半天(我還上網看喇叭都挑好了)

隔天想說試看看 他的數位電視 可不可用? 反正最近都是在搞這個
接上天線掃一下 22台都有
挖哩勒 聲音跑出來了 WHY?
是HDMI問題嗎? 接上我的小米盒子試 聲音也是OK的.
趕緊發封MAIL給 Yahoo 說沒事了 誤會一場.....

TMD 萬惡的第四台 你們機上盒 可以再做爛一點
接 HDMI轉VGA 沒有訊號就算 連電視HDMI 也要挑
我都買台新電視也不讓我用 是搞我就對了

反正現在家想看電視的都可以看得到
暫時告一段落...

無線數位 看了看 還不錯 OK的啦
其他想看的 靠Youtube 就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