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et H660w 300M 光世代 測試 與舊的100M 分享器 撥接連線問題解決紀錄

  很久前為了升級300M 買了台 小米路由器Pro 支援1000M
一直以來就沒再去搞中華的小烏龜

直到最近 需要另一個對外IP 來測試 UPnP
才想再來搞一下  H660w 這台 
首先想到的是開啟它的wifi 這樣我就可以用另一個對外IP
XD 連不出去,我記得當初工程人員有問我需不需要?
我是說不需要 想說我自己會改 而那時是有改的
我改的 SSID 還在,只不過太垃圾一直沒用
為啥現在不能用了呢?

於是想登入,挖哩勒登不進去 原來Hinet改了密碼
網上資料一堆 就是機器型號+MAC後4碼  xx xx
我嘗試了不行後來才發現 H660WM 不是我現在的 H660W
所以是 660w+xxxx 才對

進H660W 試老半天wifi還是連不出去
原來我當初也沒試可不可行
將裏頭wifi的撥接帳號 xxxx@wifi.hinet.net 改成 xxxx@hinet.net
就可以 因 xxxx@wifi.hinet.net 是中華電信才知道Password 
我又給人家改了於是將帳號改成xxxx@hinet.net 就可以了
但是網速真的是~~~唉

於是拿出我之前用的 totolink ac5 來當另一台分享器
噩夢來了 帳密設好 就是無法撥接出去
於是用 筆電 直接撥接 沒問題 表示 H660W 跟網線 應該沒問題
用了totolink的快速設定 偵測ADSL連線 失敗
不會吧 放著放著就壞了
還好我舊的不只一台
於是試了 TOTOLINK N600R 還是不行
又拿一台 edimax 試也是不行
這下矇了難道用 100M 的分享器 它不理嗎?
不會吧? 有那麼智能?

最後想到去參考一下 小米路由器Pro 
除了帳密 都是選 自動
但還是可看到一些值
於是依樣畫葫蘆

勾選 MAC 複製 MTU 改成 1480















嘿嘿 成功連線了 還是可以用的
後來試著把 複製MAC 勾選拿掉 又不行了
勾了後又可以了
其他就懶的試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