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32 Arduino IDE上傳程式時發生 Timed out waiting for packet header 的解決方式

之前買了3塊 ESP32
有一塊上傳程式時會發生
Timed out waiting for packet header 的錯誤
拿到別台PC試還是不行
本以為是 人品不行 中獎了
後來有買了2塊算是有牌子的

Wemos D1 V1.0.0-ESP32 wifi和蓝牙模块 开发模块CP2104 开发板

這下好了,2塊都會發生 Timed out waiting for packet header 的錯誤
神奇的事來了
我拿到其他台有 Win7 也有 Win10 的PC 試都OK
就是我這台主力電腦不行(只有這台是用AMD)
該不會是 AMD 有問題吧
於是我開始比對
先試 IDE 版本改成一樣...不行
懷疑是 rs232 的驅動
CP2104 重找了驅動 重裝....好了
但 CH340 還是不行
查老半天 好像中國人都沒人碰到這問題似的
轉而查英文
終於查到在
https://www.reddit.com/r/esp32/comments/8zn6a3/ch340_driver_problem_with_lolin_d32/
裡面的苦主也是跟我一樣該試的都試過了
連 "Sacrifice a virgin"(犧牲處女) 都試過?
我是想犧牲電腦 再買台 Intel 電腦試看看

後來裏頭有人說"
Try to pull GPIO 0 to GND and give it power/plug in the usb cable. This should force it into “ROM serial boot loader” mode.
If that works, you’ll need to not pull it to gnd for it boot normally.
************************************************
於是我拿 CH340 那片試一下 IO 0 接到 GND ....誒~~OK了
但是傳完要按一下 RESET (上頭就一個按鍵)
神奇

那我就想之前認為掛掉的那片應該也是這問題
好笑了...找不 GPIO 0 在哪?
還好她有 BOOT鍵 按一下....OK了 不用RESET 就會跑
*************************************************
至於為啥? 在其他電腦都不會就這台發生機率特高?
我唯一最後的懷疑就是AMD
我是用 R3-2200G+ ASUS  B350M-A
其他 I 家族PC就只一片中(可能那片本來就有問題)
下次換成新的 I 家族+WIN10 再試看看


留言

  1. 你有接任何的東西嗎?如果你有用到RX和TX腳位就會發生這種事情
    就像是你要打電話給ESP,但ESP正在和RXTX通話,你自然打不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