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選購 空氣清淨機 心得

上星期不知是冷氣常常當機 造成溫差過大,感冒還是過敏...
常常半夜起來一直打噴嚏流鼻水...搞得睡眠不正常了.整個好累..
想到可能是空氣品質問題(3隻貓也快到換毛季節)...想買個 空氣清淨機..
看老半天....最後選了 3M MFAC-01F 價格 3XXX~4000 左右
濾網耗材是 8XX 左右..

跟小米空氣清淨機2 差不多 耗材也是差不多

但空氣清淨機 重點還是濾網 其實應該就是 吸(吹)風機+濾網
濾網才是主角...所以我選美國大廠3M
有關健康的東西,我是歐美大廠擺第一順位
不管台灣大陸日本 太多奸商了
歐美大廠敢惡搞,等著被告到倒
我剛出社會時做過國內某大廠的外加工小廠(鴻海那時也一起在排隊領料...)
一次組裝微波爐控制面板....有分兩種流程...
在按鍵控制板後方一個要鎖鐵片 一個不用鎖鐵片...
WHY?  (鎖鐵片是要減低微波外洩,為了安全)
外銷如果不鎖,歐美地區會過不了沒法賣,也怕被抓包告到公司倒
 ...為啥一批不用鎖?
因為是台灣內銷...台灣人死不完..就算告...怎樣? 你咬我啊!
隔了快30年 台灣啥都變 就這沒變 (看頂新 日月光.....例子就知)
所以台灣貨好是指外銷,華X手機不是 大陸規格就比台灣好
被抓到了喔......又怎樣? 你咬我啊! 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宏X也是..親身經歷...(所以愛用國貨 請選*外銷規格* )

日本相反 內銷硬是比外銷規格零件好那麼一點...
日本在自己人面前愛面子,在國外也是皮皮的
所以在台灣買日本牌子....也沒好到哪..甚至更慘..
想到以前玩音響影音設備就是想方設法進日本原裝水貨..還要降壓XD

大陸是台灣以前的樣子..但至少鬧大了會槍斃的
(但該偷工減料的應該還是會偷...畢竟是走台灣的老路)

離題了....總之為了濾網+價格可接受 就選了 3M MFAC-01F
(呆X牌 不知貴啥?感覺就是賣時尚造型....)
在樂天上找到一個非常便宜價格 $3283
今天再去看已變 $4690 ....變化真大 哈~有點被我賺到的感覺
但還好 百利市 還在賣 $3450  目前我看到最便宜的價格..
******************************************************
為啥會去看價格? 是想買第2台
因為感覺到效果不錯
咪咪(貓)現在都窩在樓上房間...每次剛進房間都會感覺有味道(不是大小便)
裝了之後 ....味道沒了....它的聲音也不大..低速幾乎沒感覺....
滿不錯的(沒有儀器測,純粹個人感覺)
******************************************************
但是機器怎麼看都是 風扇+濾網  那如果我只買濾網掛在電風扇前或後應該是一樣吧?
看網路 DIY 真的有人這樣搞 ...很想也DIY試看看
就在此時發現一個好東西....沒想到3M也有出這東西

3M 淨呼吸電扇專用靜電濾網 16吋 3入裝

$199 Yahoo還加送一個 (贈)3M 真空保鮮盒(款式隨機) 我是拿到500ml 畢竟是贈品
超划算 就先買 14" 跟 16" 來試 價格相同
(其實後來發現就買16"就行,貼上去太大剪掉就好,太小就沒辦法)
裝了14" 16" 連一台循環扇也貼上去














這樣也算是 有DIY ....
貼上後風量減弱? 我是覺得還好  沒感覺弱多少
    貼上後噪音變大? 我也是覺得還好 畢竟幾百元的風扇 本來就沒多小聲
效果?
風扇轉了一天....不知是會氧化還是真的是空氣髒到這樣...只一天顏色都變了

這樣看起來以後會換的滿多的...反正這東西放著不會壞看在贈品份上又訂了3包
這時也注意到3M有出一種捲筒貼冷氣的濾紙....$400上下
規格是 38*180cm  風扇16" 也大概 直徑40cm所以可裁正方形來貼
算一下 最多裁成 5張貼 差不多400價格  風扇有6張, 嗯~不划算也麻煩
雖然不知材質是否有差?(為測試也可貼冷氣機所以訂了..等到了再比對看看)
剛收到摸起來看起來 材質沒有差別
******************************************************************
今天看到 Yahoo 3M 辦特價 89折(星期五下午到星期一早上)
看了價格 真是槌心肝 變成 $178 贈品照送  XD
每次我買的東西 沒多久就特價...好像專門跟我作對一樣...
為了幾十塊退..我還不致於是那樣的奧客.....
上次Costco網路買貓砂也是 貨收到後  就看到促銷.....硬生生便宜了 $100 ($599->$499)
雖說是可退再訂......但我不想當奧客所以加訂5包平衡一下(本想10包)還好沒這樣玩
快遞 搬到門口(還好我是1樓,但是在巷內)就感覺快掛了(1包19公斤)...
拜託我下次分天訂....

所以這次我決定了加訂 10包(Yahoo一次訂單也只能10包)
又多了10個保鮮盒....哈哈
以後要先忍住(放假日再看看)





















留言

熱門文章